close

想當初興致勃勃,在還沒戴上矯正器之前,一直雄心壯志的說一定要認真的寫矯正日誌

真的戴上矯正器之後,我是一天又拖過一天...直到現在已經滿兩個月了(其實已經超過了1671433977.jpg

是說一開始牙齒真的沒什麼動靜,所以照片紀錄一下就懶得打了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廢話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1: 上矯正器囉 2010/12/24

我是12/24傍晚的時候去裝矯正器的,我自己是滿想看過程的,哈哈,但我是自己去,所以也沒人可以幫我拍過程QQ 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吧,當天晚上,其實我還有吃晚餐,只是吃得很害怕,因為矯正器害我無法上下排完全咬合,所以都是咬一下下就吞下去了。然後我也跟很多人一樣,第一天晚上都在想,"怎麼都不會痛阿,難不成我天賦異稟資質過人?"結果證明我只是一般人XDD 第二天我就開始感覺到了,是沒有說痛到醒來還是怎麼樣的,但是就是有一種"蛀牙"的感覺!對於蛀牙的經驗,我是多的數不清 所以這種感覺對我來說,簡直就是不痛不癢XD 但是真正的大魔王,是我咬不下去阿!!!我居然連煮熟的紅豆都咬不下去tommy_5.gif 

雖然如此,說什麼都不想吃粥過日子,馬上去買了剪刀,把食物剪到稀巴爛,然後跟飯一起攪一攪,就給它吃了下去,不得不說,這樣真的是很痛苦,因為食物沒有咬過真的是沒有吃東西的感覺阿!!!我這時後才明白是牙齒和口水造就了食物的美味 吞了幾天食物之後,我還是乖乖的去買粥來吃了,我怕我的胃會工作的太辛苦XD

剛戴上的時候,弄牙線真的是太痛苦了,每一次穿過牙縫都很想罵髒話,把牙線拉出來更想罵髒話,然後最慘的是牙線還不小心彈到矯正線,挖!真的是痛到臉都揪成一團阿,慘絕人寰!

大約過了一個多禮拜,臼齒都可以正常的咬東西了,不過門牙依然是無力狀態,但是我每天慢慢的訓練我的門牙XD 大約快到第三個禮拜的時候,我已經可以用門牙咬貢丸了!!大躍進阿1868651038.jpg  不過就在回診的前一天發生了一個意外,正當我吃貢丸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,突然間,我的矯正線斷了!!!斷了!!!就是下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!

下排變化圖123.jpg 

之後我只好把斷的線從第二大臼齒後面抽出來,才解決這個危機,不過那條線不見了之後,我反而更放心的咬東西了XDD

 

PART2: 清潔

以下是我平日清潔工具,附上馬賽克XD

IMG_18872.jpg 

IMG_18882.jpg  

上圖是牙線穿引器的包裝!!矯正同胞的好幫手,不過我現在已經訓練到可以徒手完成了1868651039.jpg 

 

PART3: 第一次回診 2011/01/21

當初實在是有點害怕回診,因為不知道牙齒會不會又像之前那樣,又只能靠吞東西過日子,但是令我意外的是,除了門牙稍微無力了一點,其他的牙齒居然可以正常的吃東西!太感動了真是!

這次的進度呢,上下排的門牙部分,都多加了很奇怪的鐵絲,如上排門牙紅色圈起來的地方,下排住豪華套房的門牙,也被強迫用橡皮筋合起來XD 上排也被換上比較粗的線了

IMG_00301.jpg 

之後也就這樣安然無事的度過一陣子了,沒想到,就在過年的那幾天,我又在同一個地方發生災難,上次是矯正線斷掉,這次是矯正線歪掉!!我只是吃個鳳梨蝦球也有錯嗎11.gif

歪掉比斷掉更尷尬,斷掉我還可以直接抽出來,歪掉是叫我如何是好QQ 而且那個時候好像是初三還是初四,我也沒辦法回去求救,就這樣我搞了老半天之後,歪掉的線居然被我塞回去矯正器裡面了!!而且線也絲毫沒有損壞,只能說這個線也太有彈性了吧,被我折了又折,居然沒有壞掉XD

 

PART4: 第二次回診 2011/02/11

其實這次本來只是要回去拔智齒而已,所以我一毛錢也沒帶耶 醫生先幫我打了麻醉針之後,居然就開始動起我的矯正線來了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,變成第二次回診XDD 然後智齒也拔掉了,這次感覺拔得相當徹底,很好

由於我實在是太愛喝紅茶了,就像是喝咖啡一樣,都會在牙齒上留下色素,特別是我又戴透明的矯正器,更加的明顯,上次醫生在拍照之前已經先幫我用噴砂清潔一下表面了,這次醫生很納悶的問我:你有在吃中藥嗎? 醫生一問我就知道他想說什麼了,我就說:沒有...那個是喝紅茶變這樣的1868651044.jpg  雖然我覺得醫生很無奈XD 但是他還是幫我再用噴砂清潔牙齒了 我也不願意這樣阿~~~但是就算我喝完茶馬上去刷牙,久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會變得髒髒的阿QQQQ 不知道下次回診醫生會是什麼反應...他應該覺得很賽,怎麼我每次回診牙齒都髒兮兮的,但是我真的都有刷牙阿!醫生相信我阿QQ

 

PART5: 圖片集

為了剪輯這些圖片,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阿,雖然看起來兩光兩光的XD

門牙變化圖.jpg 

P.S. 我原本就有深咬的問題了,2/22那張才是我上下正常咬合的樣子,剩下三張的牙齒並沒有上下咬合。自從2/11回診拔完智齒之後,上排門牙很明顯往內縮了!!不知道怎麼敘述那種感覺XD

 

門牙變化圖2.jpg 

P.S. 這就超明顯的了吧,自從第一次回診,下排兩顆門牙被綁上橡皮筋之後,他們就越來越親密了XD

上排變化圖.jpg 

P.S. 這個角度真的是很難拍照,一不小心哈氣,鏡頭就霧掉了,感覺滿噁的XDD 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凸出來的那顆門牙已經慢慢的在對齊了,但是赫然發現側門牙有蛀牙QQQQ

下排變化圖.jpg 

P.S. 這張我不知道要表達什麼XDD 據當初醫生告訴我的,那顆上面疑似有螺絲釘的牙套,好像是要旋轉90度的樣子,不過我研究這一系列的圖很久了,那顆牙齒似乎沒什麼動靜1868651072.jpg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絮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我吃東西又不小心讓矯正線歪掉了 還好下排已經換上比較粗的線了,所以我這次很快就把它塞回去矯正器裡面!哈哈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血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