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開始矯正之路的第一篇網誌了

不過這其實是我之前就打好的文章

只是在複製來這裡而已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前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到矯正,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這個念頭,沒錯!是 "沒有" 這個念頭XD

牙齒醜歸醜,其實我不是很困擾,反正我也不太拍照~但是我媽三不五時看到我的牙齒,就會開始碎碎念,叫我去矯正弄一弄,但我總是說:沒錢啦! 一直到最近,我媽說出一句至理名言XDD "牙齒不好看,你花了一萬塊買衣服也沒用",我還是很無聊的回答:我又沒有花一萬塊買衣服 

然後人生中有些事情都是要靠衝動來完成XD 突然看到身邊的學姐去裝矯正器了,然後媽媽也剛好在那陣子念我的牙齒,然後又剛好我大四上比較無聊XDD 然後也剛好那陣子拍了畢業照,發現自己的牙齒真的是很醜XDDD 就是這麼多個"剛好" ,天時地利人和,我開始了我的矯正念頭!

我大約11月初開始有這個念頭,11月中開始敲敲門,12月初定案,12月中開始前置作業XD

2010/12/24 正式戴上矯正器啦!!

矯正原因:很明顯的如下圖,不知道在笑個什麼勁,雖然很醜但是這張很明顯XD

未命名 -1拷貝.jpg  

上排牙齒:
右邊門牙特別突出,拍照的時候很醜!平常不一定會特別明顯,但是很多女生都很愛仰角拍照,跟別人合照就會超明顯QQ

下排牙齒:
先天性缺兩顆側門牙,右邊第一小臼齒抽過神經,沒有做牙套,左邊第一大臼齒因為蛀牙拔掉了,做了牙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 貝多芬齒顎矯正 --

網頁連結:http://www.beethoven-teeth.com.tw/

諮詢費用: 0元

諮詢心得:

走進去貝多芬,感覺滿舒服的,不會有壓迫感。一開始就有助理小姐(應該是牙助吧我想)來跟我們談,貝多芬的價錢還滿硬的,傳統的金屬矯正器就要11萬,迷你舒適型要12萬,本來聽小姐解說聽得很開心,但是開始談到價錢的時候,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重XD

之後進到診療的區域,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滿大的,助理先幫我和朋友輪流拍X光和彩色照片,拍的超仔細的!然後就用牙菌斑顯示劑,乖乖的在旁邊刷牙。之後我先躺在診療椅上,看著張醫生和一堆實習的牙醫圍著我隔壁的病人,牙助跟我們說,張醫生在幫她用迷你螺絲(骨釘),看得我起雞皮疙瘩,看得出來張醫生也是卯足了吃奶的力氣在鎖迷你螺絲。

 之後輪到我們了,醫生看了看我的牙齒,問了圍在我身邊的其中一位實習醫生:首先,你看到什麼問題?那位牙醫生:先天性缺牙。我心裡想著:賓果!!然後張醫生繼續看我的牙齒,就搖了搖頭說:這個很麻煩,我當下心裡就涼了一半QQ 然後他就在我的照片上東寫寫西寫寫。

接著換我朋友上戰場,醫生看了看之後,似乎覺得今天遇到的case都很機車XDDD他應該是想收單純牙齒亂亂的病人吧,偏偏我和我朋友都不是,我忘了醫生確切說了什麼,因為我心裡都一直在想著:很麻煩很麻煩很麻煩...無窮回音。

20 (1).gif 

之後到了高級的辦公室裡,有一台好~大的apple,牙助開始霹靂啪啦的對我們解釋張醫生給我們的矯正計畫,覺得牙助也滿專業的,講解也都很仔細,但我完全找不到插話的時機,真是太會講了她!講解完之後她也落跑了

等了很久又很久之後,我跟朋友的五臟廟都在翻滾了,超餓!醫生好不容易進辦公室了,但是屁股坐下去還不到一秒,真的就一秒,又馬上說:給我五分鐘!然後我們又開始無止盡的等待,大約過了十來分鐘吧,張醫生順便外帶了一坨牙醫進來,再次解說我們的矯正計畫,快速的講解完我的之後,一跳到我同學的畫面,張醫生非常發自內心的說:喔!這個好!簡直是笑翻了我,實習牙醫們也笑了XD

歷經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諮詢,非常的夠本!因為完全免費,貪小便宜的心態,哈哈,還帶走了一張4*6的彩色小照片,十分推薦先去貝多芬做諮詢,無論最後是不是會在那裏做矯正!thumbs_up.gif

矯正計畫:

傳統矯正器,上排不必拔牙,因為張醫生不愛牙橋,因此建議我智齒往前挪,補第二大臼齒的位置,第二大臼齒補第一大臼齒的位置如此一來,就不必要作牙橋了。

感想:

 第一印象非常的好!甚至有衝動想直接在貝多芬做!因為離學校很近,要回診也很方便!但是後來回家跟媽媽討論之後,她說什麼也不答應,因為她覺得打骨釘太可怕了,雖然我一再的催眠我媽說打骨釘沒什麼,還是沒用

 

-- 彰化民生 --

網頁連結:http://www.doctor-morgan.com.tw/C-index.asp

諮詢費用: 0元

諮詢心得:

 民生的矯正科在B1,走下去之後,填了基本資料,就跑到旁邊看電視去了,雖然我是約4點,不過我到的時候還不到4點,想不到沈醫生要先幫我做諮詢,我就抱著既開心又害怕的心情,進到診療室,醫生先看了看我的牙齒,也說了我的先天性缺牙,然後研究了一下,提出他的計畫,說要我拔牙!!!要我拔上排的兩顆小臼齒!天阿,他不覺得我的臉已經夠凹陷了嗎?再拔下去我不是瞬間老了50歲?因此我馬上跟他說,可以不拔嗎?但他也把話說得很死,因此我膽戰心驚的拿出貝多芬的照片,跟他提貝多芬張醫生給的計畫,他馬上就否決,說這樣我不會做= = balabala又說了一堆。

然後我受不了了XD 打算中斷他的話,就問他說,那費用?他就說一般都是6萬5,如果再加骨釘是7萬5,真得是很便宜耶!!!但他說什麼都要拔我的牙,我也堅決的不拔牙,因此我們兩個相對無言了30秒之後,我就說:那我再回去考慮考慮好了,他的屁股馬上起來,說:好。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

矯正計畫拔除上排兩顆小臼齒,下排假牙牙橋留著

感想:

 看我心得寫這麼少,就知道我沒有打算在這裡做了XDD 套一句板上常出現的話"價錢不是唯一考量"果然是真的!只能說,醫生要求每個case都要是最完美的,但是他忘了,有時後病人並非需要100%的完美。


-- 彰化英棋 --

網頁連結:http://www.yingchi-dent.com.tw/

諮詢費用0元

諮詢心得:

帶著的心情離開民生牙醫之後,我不死心的跑去英棋牙醫,雖然他原本不在我的考慮之列XD

之前在那裡拔過智齒,感覺還不錯。到了英棋牙醫後,我告訴櫃檯小姐說我想諮詢矯正牙齒,小姐就開始跟我介紹了,說他目前自己也在做LH矯正,也給我摸摸LH矯正的線,和傳統的有什麼不同,說LH矯正線是鈦金屬做的,我摸起來感覺是滿軟的,也比傳統的線細一點,感覺不錯,他們的前面是使用透明的矯正器,後面看不到的地方是金屬色的,然後矯正器會戴到最後一顆牙齒,正常的矯正器都是在大臼齒上套上金屬環,我也問他戴到最後一顆牙齒會不會很痛阿很容易破皮之類的,他說他自己的經驗是不會,好吧我暫且相信他XD

然後說啥使用LH矯正,鈦金屬會吸收震盪波,比起傳統的矯正器來說,對於牙根的負擔是較小的,比較不會傷害牙根,反正說了很多XDDD

然後我繼續坐著看電視,等謝醫師,之前是他幫我拔智齒的,對他的印象還不錯,比較在乎病人的感受。之後輪到我啦,上樓去,坐在診療椅上,還有電視可以看,我先看著海綿寶寶繼續等了一下謝醫師,之後醫生來了,電視就被切掉了QQ

 謝醫師觀察了我的牙齒,很認真的觀察我的咬合,因為他知道我有先去問過別間了,所以先問我自己有什麼想法,對於矯正最在意的是什麼,我先提出貝多芬的計畫,說能不能把智齒往前拉,因為我對這個計畫非常的欣賞XDDD

謝醫生聽完後,跟我解釋說,因為我的牙齒已經拔掉有滿長的一段時間了(我的假牙少說也有7~8年了),骨頭都已經癒合了,即使加骨釘硬把牙齒往前拉,可能最後是牙根還留在原本的位置,只有牙冠看起來是向前而已,因此他不建議這麼做。

其實他的說法跟民生的沈醫師是大同小異的,只能說沈醫師實在是說話很不討喜,讓我很難接受他的說法,後來我才覺得我似乎有點誤會沈醫師XDDD

然後我又跟謝醫師說我最在意的是上排牙齒排列不整的問題,還有咬合,謝醫師也提出另外一個計畫是要拔牙,我聽完更覺得對起沈醫師,哈哈哈。不過我告訴謝醫師我不想拔牙,醫師也告訴我說拔牙與不拔牙會有什麼差別,我說我不是那麼在意深咬的問題,(好像是多拔兩顆牙可以解決深咬的情況,上排牙齒的後退量可以更多)醫生也告訴我說,那就是要做妥協,深咬的問題不會有太多的改善,但是不用拔牙!我聽了簡直是心花怒放! 

矯正計畫:不拔牙,沒有骨釘,牙橋留著,上排另外一顆智齒要拔掉

感想:

 很意外的,我最後選擇了英棋,即使他原本不在我的名單裡XD 雖然謝醫生不像貝多芬的張醫生那麼幽默,不過他給我一種很踏實的感覺XDDDDD 反正我是一個很愛問問題的病人,我覺得謝醫生比較有耐心聽我在說什麼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絮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不到打一篇網誌這麼累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血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